慕夏

若有霜雪落满头,可算与君共白首。

【瞳耀】清风待(十六)

傍晚吃晚饭的时候,展耀第一次见到了白羽瞳的父亲,白允文。

     白允文今年已经四十有余了,身量挺直,目光如炬,长相上更威严一些。

     展耀便有些拘束,他头一次见白羽瞳的父亲,生怕自己哪里做的不得体,惹的白允文不悦。

      “你不是说要明日才能回来吗?”白母也好一阵未见到自己的夫君,白允文突然回来,她自然欣喜。

      白允文裹着寒风归来,怕冷着白母,先去一旁的炉火旁烤了烤,才来到了白母身边。

      “应该是明日回来,我着实想你想的紧,一处理完营里的事情,我便赶回来了。”白允文瞧着白母,眼中宠爱神情溢于言表。

     “对了”白母想着孩子还都在,多少有些难为情,又记起白允文一直没见过展耀,于是给他引荐“这个是展耀,我信里给你提过的。”

     白允文此时才看向坐在桌子上的孩子们,展耀此时穿着白母送他的那件衣服,显得整个人丰神俊郎,气度不凡。白允文暗暗点头:像是个有性情的。

      “伯父好。”展耀站起身来给白允文行礼。

      “不必拘谨,你且拿这里做自己家就好”白允文又看向白母,声音温柔“我们家,也好久没这么热闹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呢。”白母浅浅一笑,不可方物。白锦堂和白羽瞳长大以后各有各的事情,白锦堂为着各地的商铺忙里忙外,白羽瞳又时常四处征战,幸好后来公孙策搬进了白府,不然的话,也是冷清的紧。

      几个孩子也是看眼色的,知道白父与白母小别胜新婚,吃了饭便向二人告了辞,各自向自己的房间去了。

      展耀的客房与白羽瞳的卧房离的极近,所以二人便一同走着。

    今夜的天空格外好看,半轮弯月挂在天空,周围零零星星的分布着星星。月光透过斑驳的树枝落在地上,仿佛在地面画了一幅水墨画。

     二人肩并肩走着,谁也没有说话,四周只有二人鞋子踏过地面发出的声音,白羽瞳想,要是能一直这样走下去该有多好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 不过想象总是美好的,而这份美好被打破的也十分突然。

   一名小厮慌慌张张的向他们二人跑来,一见了二人,仿佛见到了救星。

      “二少爷。”小厮行了礼,也不待白羽瞳问,便竹筒倒豆子一般自顾自说道“可如何是好,方才小雯去给展少爷收拾床铺,一个没留意便将一盆子水尽数泼在了展少爷的床上,本想着去管家那里再领被褥,管家却说被褥都洗了,再没有多余的了,这天寒地冻的,难不成要让展少爷凄凄惨惨的守着硬板床睡一晚吗。”

      白羽瞳突然觉得自己家的小厮不去茶楼里做个说书先生,实在是屈才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不就是想说,展耀房里的床睡不了了吗。”白羽瞳从小厮絮絮叨叨的一通话里找到了重点。

      “是啊。”小厮连忙点头。

     “行了,我知道了。你先下去吧。”白羽瞳理明白后便让小厮退了下去。

     “没关系的,我屋里暖和,将就睡一晚木板也没事的。”展耀自认寄人篱下,本不该有别的要求的。

     “你这身子骨,在硬木板上睡一夜,不还带散架了啊。”白羽瞳否决了展耀的提议“你不必多言,今晚你就去我房里,我房里的床也不小,睡我们两人也不挤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样,不妥吧。”展耀睁大了眼睛,神态有些不自然。他长这么大,从来都是独来独往,从未与人同床共枕过,着实是不习惯。

      白羽瞳一把拉住展耀的手腕,展耀的手腕极为瘦削,仿佛用点力气就能扭断一般“有什么不妥的,就这样定了。”白羽瞳不容展耀反驳,拉着展耀便向自己屋里走去,展耀跟在白羽瞳后面,自然也看不到白羽瞳红透了的脸色。

     二人一路来到白羽瞳房间,如白羽瞳所言,他屋里的床委实不小,睡两个人绰绰有余。

     展耀坐在床边,有些手足无措,白羽瞳打了一盆水来放到床边“你趁热烫烫脚解解乏,忙了一天,也累了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也没忙到我什么。”展耀听话的脱下了鞋袜,将脚放进盆中“我只求不给你们填麻烦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乐意你麻烦我。”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说出的话,使得二人一时都有些怔愣,空气似乎也凝固了一般,又半晌,白羽瞳才呐呐道“都是我愿意的。”

      他的声音很小,可传到展耀耳边,却像是有一个锤子,将他说的话一字一句的敲进心里。

      “我洗好了。”展耀有些慌乱,略为生硬的转移了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 “奥,好。”白羽瞳也顺着展耀的话接了下去“洗好了你就快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展耀点点头,将身上的衣物褪下放在了一旁的衣架上,只留了一身中衣,而后上床去了里侧,面像床的内侧便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 白羽瞳看了展耀的背影半晌,微微叹了一口气,吹熄了桌上的蜡烛,也上了床。

  我是个经不起催更的夏夏,你要是催我,我就只能更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